一只郁离🍊

四处吃粮人

【凤宍】Unsterblich 4

四、

      好像有谁按下了时间的慢放键,宍户呆呆地站在那里,只觉得一分一秒都拉得那么长。他清楚地看见对方的银发如何闯入自己视线,对方如何优雅地迈进门槛,手臂如何摆动,嘴角以何种角度翘起,眼神如何地……落到自己的身上,然后,他看见了对方漂亮的酒红色瞳仁里迸发出了如何流光溢彩的神色。宍户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但是依旧身不由己——身体就像是有记忆一般,他感觉自己牵动了嘴角,熟稔地对着那个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凤在看见宍户的那一瞬间就确定,这就是他一千多年未见的那个人,那样的容颜,神态和身体,与记忆里的影象重叠,别无二致。他的嘴唇发干,手指也变得僵硬,完全没有掩饰的力气,惊讶、狂喜、激动,混合着惊艳的眼神毫无顾忌地向宍户身上投去。其实凤根本不知道宍户什么时间,在哪家酒吧工作,只是走到这条街上的时候,被这家酒吧的招牌吸引,停下了脚步——也许再没有人比自己更能体会“unsterblich”的含义吧?……当时的凤这样想着。再后来,碰见了酒吧老板,答应了接替小提琴手的工作,凤只能说这都是天意。几分钟前的自己只是为了方便打听宍户的所在才接下了这份工作,他万万没有敢期待,自己一心惦念的人竟会如此之快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曾经在心里犹豫着的“如果宍户前辈不记得我了怎么办”、“我的身份该如何解释”等等等等的问题,在真正见面的那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凤的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声音:只要能一直看见活生生的宍户亮站在他眼前,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我终于找到了你,所以再不愿只守着不死的记忆生活。

 


 

 

     “喂,就算都是从亚洲来的同胞,也不用看那么久吧?”马修很不适时地插话,打断了凤与宍户的对视。

    “咳咳……”宍户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微微偏过头去,刘海遮住了明亮的眼睛。对面那个人……银白的发色真是少见,而且,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吧?为什么会有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宍户觉得自从到Unsterblich打工以来,自己的生活就开始发生不可预知的变化。不过……再次对上那双酒红色眼睛,还是会被一瞬间吸引,那样清澈无波,仿佛一潭静水,里面映着自己的影子,似乎可以无尽地望下去。

     不过,宍户几乎是直觉地感到,这双眼睛虽然漂亮,却少了一些什么,好像自己一直就清楚这双眼睛本来的模样似的。正在思考着,青年的嗓音在空荡的酒吧里响了起来:“大家好,我是凤长太郎,来自……日本,从今天开始和大家一起工作了。”

 

   “你好你好~帕维尔,来自白俄罗斯~~你长得好帅!是混血吗?发色真酷啊!”帕维尔自来熟的性格很招人喜欢,他首先冲上去和新朋友寒暄起来。

 

   “您好,多谢夸奖。”凤的声音还是那样温文柔软,让人想起沾着露水毛茸茸的苔藓。

 

   “来自美国的马修,加油工作啊小帅哥。”伸出右手轻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马修故意将眼神转向宍户这边,然后回头对着凤露出了一个了然于胸的笑容。

 

    “宍户亮……日本东京来的。”伸出手去的时候,宍户总觉得有那么点别扭,好像刚才对视的尴尬还没完全消散。看着眼前修长有力的手指,凤的心脏无声地鼓动起来——指甲修得整齐干净,亮的手还是像以前那样好看。“宍户君,以后请您一定多……”

 

    “不用跟我siezen!”眉尖一皱,宍户下意识地打断了凤的话,“啊……我是说,如果是你的话,duzen就可以了,都是朋友么……”可恶!自己今天是怎么了啊!一碰见这个家伙就失常了,什么初次见面的礼貌,全都不在意了似的。



       反观凤,对宍户的反应简直可以用惊喜来形容,“即使已经不记得我了,亮对我的感觉还是和别人不一样呢!”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凤已经想要感谢上天了——毕竟事情还没有那么糟糕,不是吗?轻轻握住宍户伸过来的手,凤闪亮的笑容几乎盖过了酒吧顶上炫丽的宇宙灯。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我去给你倒杯热水。”宍户看了凤一眼,回身向吧台里走。转身的时候长发飞起,染着彩灯的颜色擦过对方肩膀,有种光怪陆离的美感,他自然看不见,凤在他身后一瞬间失落的神色。

      亮,你是在提醒我,我们身份的差别吗?不是因为寒冷或是什么,也不是一杯热水就可以改变,这就是现在真实的我,没有体温,亦没有年龄。这样的凤长太郎,你能不能接受?

 

 


       由于凤的临时加入,酒吧比平时晚了十分钟开门。很快,小小的吧台边就变得拥挤起来,有些顾客会要一杯单酒就和朋友到角落里聊天,而更多的人则是等着调酒师专门为自己调制鸡尾酒。

      宍户在别的方面神经也许比较大条,但是在辨酒识人的方面却是出乎意料地敏感。作为一名调酒师,只会花哨的技术是不能称其为优秀的,而宍户显然拥有“优秀调酒师”的某一部分特质。面对一位客人,只要他愿意,宍户最多花上十五秒打量一遍对方的脸色、神态和衣着,就能动手为他调制一杯专属于此时此刻的、独一无二的鸡尾酒。从前,马修一度认为宍户只是在故弄玄虚,直到有一天他故意请一位刚刚失恋的朋友到Unsterblich作客,宍户抬眼看了看,目光停留了还不到三秒,左眉微微一挑,就露出了一副“原来如此”的神情。

 

      吧匙紧贴着杯壁快速旋转,只消几秒就爬满了霜色;手指拈起新鲜的柠檬片擦过海波杯口,在玛格丽特盒里轻轻一蘸,就上好了盐边;随手放进四块冰块,两片柠檬;两分蓝莓冰锐加半分柠檬汁,提升涩味,在shaker中摇匀,沿着银色勺背引入杯中;两分半紫梅红广场加一分伏特加,增加力度,在调酒杯中混合,引流到上方一层;最后,用雪碧将液面与盐边下缘找找平。似乎算准了面前的客人没有心思看自己的表演,宍户的动作没有炫技,行云流水干净利索。吧台下的灯光斜打在酒杯后侧,微微晕染的蓝紫两色液体妩媚且忧郁。杯口的盐边有细碎闪光,像是谁砸碎在吧台上的泪水。

      轻轻将酒杯推到客人面前,宍户用眼神示意对方可以饮用了。马修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朋友随着酒杯液面的下降而不断更换的表情,自己的面部肌肉也是抽搐得异彩纷呈。酸涩混合酒精,纠缠着雪碧的微甜,仿佛苦恋时还未消散的美好记忆再度觉醒,那位朋友终于崩断了心头最后一根弦,推开酒杯伏上吧台,痛哭失声。宍户适时地拍了拍客人肩膀以示安慰,就转过身准备下一次的调试去了。从此之后,马修对宍户的技术服气得五体投地。


 

      在宍户为客人们调制鸡尾酒的时候,正轮到小提琴手来搭配背景音乐。凤的目光几乎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宍户身边,即使隔着层层人群,凤还是捕捉到了宍户的一举一动:今天的朗姆和利口酒用得不多,倒是看见苦艾酒、伏特加和柠檬消耗得很快,凤立刻就明白,今天恐怕是来喝闷酒的人居多。想了一想,凤将小提琴架上左肩,持琴弓的右手挽了个优雅的起手式停在弦上。稍作等待之后,缠绵的琴声便从凤所在的小舞台上传出,在屋顶盘旋几圈之后,四散在酒吧里各个角落。




*siezen和duzen的问题,是德语里的所谓敬称。在与陌生人见面、或者对长辈说话的时候需要用siezen的称呼,相当于“您”,而duzen是朋友间的称呼,相当于“你”。现在的年轻人初次见面其实已经不是很在意直接用duzen称呼对方,但……情节需要啦hhhhh要体现小凤的不同啊~亮子其实也是很守礼的人呢w

评论

热度(30)